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2019-11-05 14:19 | 来源:余晓娟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委

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1031日上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进行党史国史教育。


1945815日,日本帝国主义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富阳长新乡宋殿村宋作梅宅院,被指定作为中国战区第六受降区,接受侵驻浙江地区日军投降的唯一地点。同年94日和5日,接受日军投降仪式在宋殿举行,中方受降代表、第三战区副司令长官兼前进指挥所主任韩德勤中将等在这里接受了日方代表,侵浙日军133师团参谋长通泽一治大佐等的投降。日方在仪式上呈缴了证明书、驻地表、官兵花名册和武器清册等。为纪念“宋殿受降”,宋殿村所在的乡取名为受降乡,富阳受降作为见证浙江人民抗战胜利的重要纪念地,被载入了浙江抗日战争历史史册。


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展示了从1937813日淞沪会战起,日军对浙江的侵略暴行,浙江军民的不屈抗战,同盟国的三次重要国际会议,到19459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后,浙江军民欢庆,接受投降,审判战犯等一系列历史事件。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深受教育。从抗日战争这段民族劫难史中,深切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走向独立,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铺就了我们民族独立繁荣的道路;也更深刻地领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