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2019-10-21 10:09 | 来源: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20191017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党课和集中学习。陶永建副书记传达校党委书记龚建立同志在2019年下半年首次内部巡查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叶洪信委员主讲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围绕“18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党章电视教材,全体党员集中研读两书一章。会议由直属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

陶永建副书记传达了龚建立书记关于2019年下半年内部巡察的动员讲话、首次校内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学校巡查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建立校内巡察制度,是学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是净化校内政治生态,护航学校发展的重要手段,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叶洪信委员主讲的题目为“党性修养的几个内涵建设”,指出党员要通过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能力修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做一个内心强大人格高尚的人,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图书馆档案馆事业做出更多更实的贡献。

陶永建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重点查摆18项问题,部署党员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特别是要结合当前学校大学更名进入关键阶段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岗位工作和组织交予的工作,充分实践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微课程。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立党章意识,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在后续的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中,还将组织观看《难忘初心》纪录片、《学榜样、践初心》微视频其他两部党员教育电视教材。通过对标革命先驱、先进人物,提升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最后,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对两书一章进行了集中研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仔细研读,认真思考,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