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举行学习会议

2019-03-29 14:59 | 来源: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举行学习会议

——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四份文件

2019321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校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两名党员主讲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案例。会议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

陶永建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校第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解读了四个重要文件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并对四个文件与部门和党员实际的密切关系作了解读。

刘爱琴和蒋茜老师与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关于文化建设精神的学习体会。刘爱琴老师主要讲述了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的特点、文化自信、文化创新、文化传承辨证思维。蒋茜老师通过故宫博物院文化传承和创新案例,讲述故宫博物院如何从观众角度出发做好馆藏展示、宣传、文创产品开发等,充分发挥博物馆历史和现代功能的衔接,以及故宫博物院创新做法对于图书馆档案馆做好服务提供的启示。

陶永建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两位党员围绕十九大报告关于文化建设的精神,分别从理论和实践角度进行阐述,相互呼应,融为一体,对如何开展主题学习提供了借鉴。讲述的内容对于如何立足图书馆和档案馆自身特点,从方便服务对象出发来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启发价值。

陶永建副书记还对于如何总结并持续推进“党员就是宣传员”品牌建设活动提出思考,认为主要是抓好“六个结合”:一是学习十九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相结合;二是学习重要文件与学习时事政治相结合;三是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四是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五是学习文件和结合实际相结合;六是知与行相结合。陶永建副书记还要求全体党员养成“学习强国”平台日常学习的习惯,既要重视积分考核,更要重视学习质量和效果。

全体党员大会20190321-4全体党员大会20190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