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等学习

2018-09-28 08:41 | 来源: | 关注度:

2018628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四个伟大”论述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考核指标体系和2018年基层党建八大行动计划任务清单。会议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

首先由吴晓萍老师宣讲“四个伟大”内涵和重要意义,讲解了伟大斗争、伟大梦想、伟大事业、伟大工程的内涵、相互关系和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

刘爱琴老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要建设科技强国,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把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贡献中国智慧,着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国科学技术创新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陶永建副书记组织学习了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基层党建考核指标体系和2018年基层党建八大行动计划任务清单。这两个文件为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具体实施方案和行动指南,更加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工作内容,并为大家在今后一段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计划依据,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和图书馆档案馆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保证。陶永建副书记希望大家及时关注和学习校党委关于党建工作作出的新制度、文件和部署。

陶永建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简要学习和回顾了最近一个月以来国内外重大时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大会上讲话精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就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重要讲话精神。这些活动和讲话都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和新的发展。

在陶永建副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强化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

   最后,各位党员都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直属支部近几次组织的学习形式很好,富有成效,促进了大家认真学习、认真钻研思考,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水平。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习近平总书记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要求,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做到原原本本学,持久学,刻苦学,特别是要突出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促进图书馆档案馆各项事业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