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艺术学院师生为图书馆把脉开方

2022-03-18 08:49 | 来源: | 关注度:




  

  


为积极响应学校“服务师生办实事协调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遵循学校“师生出题、学校论证、部门落实”的工作思路,图书馆从2021年9月开始,邀请艺术学院卢艺舟教授为图书馆环境优化找问题、谋思路。卢艺舟将图书馆的环境优化主题纳入其为研究生开设的“设计方法”课程,12名研究生,分成四个小组,开展读者使用体验的调研,旨在将设计与学校需求紧密结合,为学校发展出力。经过一学期的课程学习,以及寒假期间的作业优化,3月16日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卢艺舟团队进行了一场关于图书馆读者使用体验调研的反馈报告会。图书馆班子成员和部主任现场聆听,其余人员通过钉群直播收听。

此次调研汇报主要围绕图书馆的读者使用体验,分为“导视系统”、“自修体验”、“借阅服务系统”和“文化氛围”等四个方面,四个小组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问卷调查、访谈,用户画像等,报告会上四个小组指出了图书馆在读者使用体验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同时,根据发现的问题四个小组发挥了专业特长,设计了各类解决方案。

朱吉梅馆长对卢艺舟教授与他的研究生团队对图书馆环境优化提出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代表图书馆班子表示,图书馆将围绕调研结果与思路,分步分区域改进,以提升师生的使用体验满足师生对图书馆功能多样化的需求,更好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等工作。

                                                        (  图/文: 吴红    责编:刘爱琴   终审:朱吉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