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有序开放,等你回来!

2020-05-08 14:33 | 来源: | 关注度:

       

          

为防止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根据《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等规范以及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图书馆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自4月29日起已恢复开放,并对服务时间、服务方式等作相应调整。现将调整后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8:30—17:30(15:30后停止入馆)。

法定节假日期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入馆方式

采取控制在馆人数、预约进馆模式。读者通过“浙江科技学院图书馆”微信号,绑定本人校园一卡通号,预约入馆名额。预约成功后,携带校园一卡通,按预约场馆刷卡入馆(场馆之间预约不通用)。未预约或预约未成功的,图书馆门禁无法刷开。

三、入馆要求

1. 正确佩戴口罩;

2. 配合测温后入馆(体温小于37.3);

3. 自觉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入馆;

4. 凭校园一卡通刷卡入内;

5. 注意图书馆标识与提示,遵守图书馆规定。

四、离馆要求

离开图书馆时,请在门禁出口处进行刷卡签离,释放入馆名额。不进行刷卡签离的,将影响下次入馆预约。

五、延长借书期限

因疫情原因而产生借阅逾期的,不作逾期处理,逾期费用免付截至时间暂定为2020年6月底。

六、图书借阅服务

采用无接触借还图书模式。小和山校区图书馆东、西楼大厅、安吉分馆均设有自助借还机,读者自行操作。遇特殊情况向馆员寻求帮助。

七、继续开通图书预约借阅服务。

读者在图书馆信息门户网站、移动图书馆、微信号等相关服务平台,查到可借阅图书后,根据馆藏所对应校区打电话进行预约,预约必须提供书名、馆藏地点、馆藏号、借书人校园“一卡通号”、联系电话,以及如找不到此书,其他可代替的书籍情况等信息。

图书馆值班馆员找到图书后应立刻联系读者,读者带上校园“一卡通”根据馆藏相应校区(杭州小和山校区图书馆东楼或安吉校区图书馆一楼)自提图书。

小和山校区流通部电话:0571-85070821;安吉校区图书馆值班电话:0572-5661450;电话和自提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30-17:30。

八、定区、定位、定时学习

预约在哪个场馆就去那个场馆,预约哪个库室区域就去那个库室区域,预约哪个座位就坐那个座位。

预约时间一到,你的座位就是“下一任”的了,请及时退席,并带走你的所有物品,否则你的物品有可能被“危险的”陌生人触碰,消毒时你的物品也有可能沾上消杀剂。

目前开放区域:小和山校区图书馆东、西楼各库室及公共阅览区;安吉校区图书馆。

暂不开放区域:小和山校区图书馆东107、109,图书馆西306考研自习室。

九、防护措施

馆内全程戴口罩、勤洗手,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遵守管理秩序,按线路进出、不随意游走、不触摸别人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