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阅上新高度,追梦浙科人” ——校读书月系列活动开幕

2019-04-24 16:20 | 来源:馆办公室 吴红 | 关注度:




 

  

 

为迎接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指导下,图书馆联合校内有关部门和全体二级学院共同举办“阅上新高度,追梦浙科人”读书月活动开幕式暨2019诵读中华经典暨青少年朗读课文大会杭州选区高校组海选的启动仪式,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述“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 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的论述。  

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林江主持,冯军副校长致辞,全体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读者参加。冯军副校长指出高等学府以传承和发展人类文明为使命,应努力在校园和师生中间形成浓郁的阅读风气、阅读习惯和阅读文化,也是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工作的当然内容,更是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题中应有之义。 他与大家分享读书的三个感悟,一是愿读,即愿意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二是好读,要把阅读作为一种爱好和乐趣。三是善读,勤读善思才能读有所悟,思有所得。既读“有用”之书,也要读“无用”之书,以有用之书提升技能,又以无用之书涵养气质,真正达到科学人文共滋养。他希望借助读书月系列活动,引导老师同学走进图书馆,投身书海,广泛阅读,广结圣贤。本次开幕式还对十名荣誉读者进行表彰。二级学院领导代表朱吉梅教授和热心读者张洽老师、优秀读者代表周广炤同学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与大家分享关于读书的乐趣与感悟。同时,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全国朗诵大赛杭州高校赛区授牌仪式。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读书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相关活动可详见图书馆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