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举办《业务知识培训》系列讲座之二

2006-12-26 21:20 | 来源: | 关注度: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的自身素质、业务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图书馆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职能,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提供服务,图书馆针对近几年新进人员多,专业知识缺乏的实际情况,本学期精心选定了业务培训内容,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系统的专业知识培训学习。

    12月21日上午在A1-210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图书馆业务知识》系列讲座之二,该讲座由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主任叶洪信老师主讲,主要内容为中文文献编目,叶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详细系统的讲解了采访数据、订购数据、编目数据和馆藏数据的概况;编制文献目录采用的标准、编目的一般流程及编目常用术语、编目著录层次和编目时如何取舍著录项目、著录一般顺序、著录项目标识符组成及其主要项目说明、著录一般依据、著录用文字的规定和要求等。通过培训,全体职工对中文文献编目的一般流程、方法及专业术语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