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阅读,带你看见更好的未来——浙江科技学院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1-04-21 08:51 | 来源: | 关注度:

好书,让阅读不止于书;阅读,让世界在我们面前。2021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诚邀全校读者参加本次读书日活动让师生的课余生活更精彩让浙科校园处处充满书香

阅读在人的成长过程中起着巨大的作用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阅读指引人们探寻书中的宝藏带领读者看见更美好的未来读书多智慧自然多了许多看过的书籍并不成为过眼云烟而是潜藏在内心在气质里在谈吐上显露在我们的生活和文字中

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源远流长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我们之所以能够创造光辉灿烂的华夏文化,成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我们是一个热爱学习勤于阅读的民族。当下为响应党中央“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们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校园氛围让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进来享受阅读、拥抱美好

活动主题

阅读带你看见更好的未来

活动内容

一、阅读素养讲座:如何快速利用数字图书馆

活动时间2021428日下午1330

【活动地点】图书信息心东楼409

 

二、阅读素养讲座:开启知识检索的2.0时代

活动时间】2021518日下1520

【活动地点】图书信息心东楼409

三、毕业论文写作线上培训

【活动时间】510531

挑选在毕业论文写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为您的论文写作保驾护航。

  1. 510  如何一次性通过论文选题

  2. 517  快速充实论文内容

  3. 524  相关文献智能拓展

  4. 531  论文检测的常规操作和报告解读

【直播间地址】http://live.bilibili.com/21995283

四、信息检索大赛

【活动时间】2021510531

【参与方式】



  1. 扫描并关注“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公众号

  2. 点击“读书月”子菜单栏

  3. 选择相应的试卷

  4. 进入答题系统,填写信息后在相应的时间段内即可开始答题。

    (注意:个人信息需确保准确无误,否则无法导出,视为无效成绩。)

比赛试题由答题系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20道题组成,主要涉及党史知识、万方知识服务平台使用等。

   【奖项设置】 一等奖1    二等奖3 三等奖6   优胜奖20                                

所有获奖选手还可获得参加2021“万方杯”信息检索大赛总决赛的机会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