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图强当先 使命担当”专题党日活动

2023-12-28 15:41 | 来源: | 关注度:

1227日,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东105会议室开展“图强当先 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政治学习、上级和本级党组织情况通报、党建融合业务之《复兴文库》图书布展以及总结五个环节。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陶永建主持。

陶永建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1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陶永建对以上学习篇目逐一解读并代表支委会对相关学习篇目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陶永建书记通报了学校党委换届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考察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培育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工作方案、更名大学有关后续工作等。

陶永建书记通报了2023年度两馆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党建品牌“图强当先”凝练工作、“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申报工作、两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两馆“校廉政教育基地”建设进展等。

馆直属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建融合业务,为庆祝我校更名成功,支部策划“启若星火、复兴在途——献礼浙科大《复兴文库》图书展览”活动。全体党员上阵布展,优化展架布局,理顺《复兴文库》三编195册图书的展览顺序,将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足迹的全景式记述提供给读者阅读。通过布展大家感悟到文库强大的精神指引作用,表示日后要认真阅读学习。


陶永建书记代表支部充分肯定党员们在更名大学图书清查等攻坚克难任务和岗位日常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指出必须认识到学校高水平建设和两馆高质量发展任务将更为紧迫,特别是文化建设和管理服务方面,希望全体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两馆“干部强担当、党员做表率、人人争先锋”,以及党建品牌“图强当先”等要求,在更名大学之际、辞旧迎新之际,树立更高的责任使命意识,担当作为,继续在学校高水平建设和两馆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更多力量。

                                       图文:李海娟  责审:钟琴  终审:陶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