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2019-10-12 13:52 | 来源: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1010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和集中学习。陶永建副书记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篇重要讲话精神,余晓娟副馆长、刘爱琴委员分别主讲党课,全体党员收看宣传片。会议由直属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

陶永建副书记通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9月份以来主题教育情况,传达上级关于抓好主题教育的新要求,并结合直属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后续工作进行布置。

结合国庆盛大阅兵仪式、群众游行盛况,陶永建副书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篇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10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929日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93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三篇重要讲话突出了前进、奋斗、团结主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指引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接续奋斗,意气风发地走在时代前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余晓娟副馆长主讲的题目为“筑牢理想信念,推进伟大事业”,在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险挑战,始终对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未坚持理想信念造成前苏联解体的惨痛教训,表明思想防线失守是政党衰落的源头。面对机遇和挑战,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理想信念贯穿于执政实践,把稳方向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进。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刘爱琴委员主讲的题目为“对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的几点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是党的底色,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坚守党的性质宗旨不动摇的制胜法宝。政治属性是政党的第一属性,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坚守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重要法宝。只有抓好政治建设,党的建设才能铸魂、扎根,带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党的性质宗旨体现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之中。

为了丰富学习手段,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决胜时刻》和《我和我的祖国》片花。通过观看宣传片,加深大家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艰苦奋斗所铸就巨大成就与辉煌的认识。

最后,直属支部全体党员集中研读两书一章,通过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边思考边探讨,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目标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