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09-29 10:53 | 来源: | 关注度:


2018927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两位党员分别主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和红船精神。会议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

陶永建副书记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学习了宣传思想工作重大成果、中心环节、使命任务、战略任务、重要职责、文化文艺工作、对外宣传、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领导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要学习了教育事业地位和价值、教师职责、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和规律性认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谁来培养、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社会各界责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

图书馆副馆长、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赵娥君传达了校纪委关于严明2018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自身遵守各项规定,并做好宣传、监督工作。

王宇晴老师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档案信息化工作相结合,有理论,也有具体实例,生动讲述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蔡伟老师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题,对红船精神的历史由来、内涵、地位和时代价值进行阐述。

各位党员都发表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作为高校图书馆档案馆的一员,肩负责任很大,需要立德树人,不断学习,努力工作,按总书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为我校大学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陶永建副书记总结时指出,一是两位党员的中心发言内容生动、角度新颖,王宇晴以岗位实际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蔡伟以追根塑源的学术精神来探讨红船精神,对大家都有很好的启发,其他同志的交流发言从自身思想实际出发,朴实而不失高度,并增进了大家思想交流和相互了解;二是要处理好集中学习和日常学习、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的关系,加强个人的日常学习,结合岗位和自身实际来学,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理论指导实践,推进事业发展和个人进步;三是要立足图书馆档案馆功能职责,秉承职业精神,甘做幕后英雄,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更名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