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安吉分馆参加“防灾减灾”安全演练活动

2019-05-21 08:33 | 来源:安吉分馆 | 关注度:




 2019年5月13日,安吉校区举办“减轻灾害风险、提升减灾能力”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演练活动。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发明等领导出席活动,驻地孝源派出所、图书馆安吉分馆、学生事务中心、后勤事务中心、保卫办及师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活动。

演练活动主要现场就安排在安吉分馆,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全部投入到演练中去,在各个主要出口负责疏散工作,指导馆内师生在地震发生时如何正确逃生;同时模拟工作人员向110,119报警求助;待馆内师生有序撤离完毕后,工作人员随之撤离;之后由搜救人员进入馆内进行相关区域的搜寻救援;医护人员模拟现场抢救工作;演练完毕,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发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简要讲评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馆内工作人员的应急疏散能力,了解了面对地震时正确的逃生方式,增强了师生们的防灾意识、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