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安吉分馆举办“一带一路”主题书展

2018-10-11 11:24 | 来源:安吉分馆 | 关注度:

“一带一路主题书展

 

 

 

 

 

  

 

                       

 

 

 

 

近日,安吉分馆组织了“一带一路”主题书展活动。此次书展图书近百种,涉及的图书类别有哲学宗教类、社会科学类、政治法律类、经济类、文化教育类、语言类、文学类、艺术类、历史地理类、农业科学类。

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作演讲,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随着近几年的努力与发展,该倡议逐渐落实,内容也在不断丰富,演变成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带一路”。也吸引了大量学者对“一带一路”进行深入研究,出版了大量专著。

此次书展的书籍内容涉及“一带一路”所辐射的各个领域,如《政治环境研究的路径与方法--—带一路”视角下的东南亚国家比较研究 》,对东南亚七国的“一带一路”政治环境进行系统性评估,探讨了重大项目合作潜在的政治风险点与风险等级。

《“一带一路” 理论构建与实现路径》,以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为视角,是对“一带一路”面临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

《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向西开放研究》,立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全面对接亚欧的大格局开放,注重与中亚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交往,特别是在互联互通方面,推手共进。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目标的向西开放,将给世界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和文明气象。

《“一带一路”与未来中国》,则从"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意义、核心内涵、空间范围、战略布局,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与未来中国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等方面进行研究,可供广大读者借鉴。

《南亚和东南亚国家汉语教学研究》,全面介绍和分析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汉语教学状况,重点介绍各国现阶段中小学、高等院校、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情况,分析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丝绸之路的互动与共生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是在国家倡导“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从全球史的视野出发,审视了丝绸之路上,不同文明不断互动、实行共赢共生的历史现象与轨迹,不仅具有重要的学术推动,而且对当前国家“一带一路”的方针政策,也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古有丝绸之路,现有“一带一路”。欢迎广大师生来图书馆阅读,从书籍中领略“一带一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