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安吉校区石画作品展

2024-03-19 09:19 | 来源: | 关注度:

 

  

  为传承和推广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地合作框架下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安吉县的地方文化交流与合作,315-331日图书馆在安吉分馆一楼大厅举办石画艺术作品展。

石画艺术起源于古代人类的岩画艺术。岩画是古代先民们在漫长的岁月里用写实或抽象的艺术手法,在岩石和石头上绘制和凿刻的图画,它记录了古代人类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石画艺术是岩画艺术的延续和传承,不仅继承、保留了古代以石为载体的岩画形式,更结合现代审美的需要,根据石头的形状、纹理、色泽进行创意绘制,既保留了原石的自然天趣,又增添了人文的内涵底蕴。自古文人爱石,石画自然天成,被广泛用于居室装饰和文房用品,其收藏至今传承不衰。

本次展览作品由安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施娟云(笔名子非)提供。作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安吉县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吉县作家协会理事,施娟云女士对传统文化的推广具有极高的热情。

本次石画作品展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欢迎师生前往参观与交流。(文/刘爱琴 初审/王力 复审/朱吉梅 终审/朱吉梅)

 

                                      图书馆

                                    202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