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注意啦!考研座位申请即将开始!

2024-03-01 10:05 | 来源: | 关注度:

 

为做好考研学生备考的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图书馆考研自习室申请报名工作于31日启动,本次考研自习室申请及分配实行预报名和抢座两个环节。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申请报名对象

2021级考研学生

二、考研自习室地点及座位数

地点

图东409-2

图西106

图西306

合计

座位数

35

122

160

317

三、考研自习室报名、抢座及使用时间

报名时间:20243116:30313:30

抢座时间:20243412:30

使用时间:202435日~78

(暂定78日,以学校放暑假时间为准)

四、报名通道

1.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科技大学图书馆”,点击“常用服务”→“空间预约”,进入“图书馆空间预约系统”,滑动上方图片至“考研专座申请”,点击图片(注:非2021级考研学生请不要报名)或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报名。第一次登陆时需绑定,请输入学号,密码为姓的第一个字母@学号,如学号为1211234567,姓名为金某某,默认密码为j@1211234567

                   

手机扫描二维码报名:



2.在报名申请页面,填写手机号码、邮箱,点击提交按钮,提交后状态为已预约(待审核)

3.考研报名审核时间为20243313:3049:30审核结束后,学生可点击图片考研专座申请,再次进入报名页面,如状态为已预约(审核通过)则表示报名成功。

五、抢座流程

1.所有审核通过的学生可通过图书馆空间预约系统中“考研座位”进入座位预约页面抢座。报名成功学生可任意预约图西306122个座位)、图西106160个座位)和图东409-235个座位)。

图西106306考研自习室开放时间为每日7:0023:00,图东409-2开放时间为每日7:3022:30

2.抢座请点击对应自习室的“预约”按钮,可查看该自习室设备特征。如确定需要预约该自习室,请点击该自习室下的“预约”按钮,进入地图模式。在地图模式下,点击需要预约的座位。点击前请留意是否获得预约权限,以及右下角的“预约开放时间”(20243412:30后方可预约)。

     



3.座位预约成功后,需扫码(见下)进对应的钉钉群,进群后先核对房号再将群昵称改为座位号+实名(如001张三)

                                  

           图西106考研自习室

 

                               

               图西306考研自习室

  


                                         图东409-2考研自习室


4.拥有考研自习室使用资格的学生须严格按照预约的座位学习,不得自行调换座位,每天须在开放时段内在对应的自习室门口签到机上进行签到,累计5次未签到的学生将自动进入违约名单,系统将自动释放该座位,其余未抢到座位并报名成功的学生可预约该座位。为保障座位预约成功的学生权益,在5次未签到进入违约名单后,系统将保留座位48小时,该时段内学生可向管理人员提出申诉。申诉成功可继续使用座位;不成功系统将释放座位为其他学生提供服务。请报名成功未申请到座位的学生随时留意系统释放的座位并预约。

六、其他说明

1.申请报名的同学请仔细阅读《浙江科技大学图书馆考研自习室管理规定》。

2.考研座位实行“一人一座”实名管理制度,对号入座,不得转借他人。

3每天须在开放时段内在对应的考研自习室门口签到机上进行签到,累计5次未签到的学生,系统将自动释放该座位。

4.考研座位和柜子仅允许摆放学习资料,不得摆放零食、水果、洗漱用品、枕头、拖鞋等与学习无关的物品。

5.咨询电话:张老师,8507082018989862740

图书馆

                                    2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