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2018-05-27 17:34 |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 | 关注度:

     2018524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监察法,学习宪法修正案。会议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

首先由赵娥君副馆长进行《监察法》宣讲,她把《监察法》制定的意义、特点、作用进行了阐述,让全体党员基本了解《监察法》的内涵。      

袁哲峰老师主讲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定位;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徐云梅老师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讲述我国歼10、歼20战机设计师宋文骢和杨伟的事迹,这是为国防事业贡献毕生精力、作出巨大贡献先进人物的事迹介绍。      

余晓娟副馆长组织大家学习了“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强调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写入宪法,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修改了国家主席任期的内容等等,这些都是体现了人民的意愿,大家要认真学习新宪法,知法、懂法、守法。      

最后,陶永建副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将北大书记郝平的解读文章与大家分享,强调一个根本,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党对教育工作的重视,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体系。      

大家通过学习谈了各自的体会。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得益匪浅,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监察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向歼10、歼20设计师这样的先进人物学习,学法、知法、守法,勤奋学习,立德树人,树立优良的师德师风,建设高素质的图书馆团队,做好图书馆的各项工作。      

    陶永建副书记总结认为,两位党员准备得内容很好,大家学习后很受启发,这种形式要继续办下去。强调指出: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重要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监察法》等法律;二是要结合实际来学习;三是要努力探索、打造这种学习形式的“试验田”。

2018524党员大会-1.jpg2018524党员大会-2.jpg2018524党员大会-3.jpg2018524党员大会-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