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2018-01-22 13:49 |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 | 关注度:

      2018118日上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观看《大国外交》纪录片,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朱春凤主持。

朱春凤书记通报了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议决定:2018年主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每次党员学习以自由搭配两人一组轮流主讲的形式开展,给大家学习、锻炼和展现的机会,搭配好后报叶洪信老师处。今天由陶永建副馆长和叶洪信老师开个头主讲,后面再观看《大国外交》纪录片,要求剩余部分大家回去业余时间观看。      

陶永建副馆长主讲内容是党的十九大多次提到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为什么创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价值等几方面进行讲述。      

叶洪信老师认为党的十九大内容丰富,从中学到一些共鸣的东西就有收获,如“行百里,半九十”出自汉刘向句,在工作、生活上都有指导意义。叶洪信老师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说过去的五年极不平凡、为什么说五年来成就是开创性的、为什么说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为什么说五年来变革是根本性的、新时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新时代的内涵是什么等八个问答形式与大家分享。      

    最后,集体观看了《大国外交》纪录片。

20180118党员学习和观大国外交-1.jpg20180118党员学习和观大国外交-2.jpg20180118党员学习和观大国外交-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