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全体馆员大会

2018-01-15 09:38 |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 | 关注度:

     2018111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召开全体馆员大会,校保卫处副处长盛海波老师代表代学校参加大会,会议由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朱春凤主持。

校保卫处副处长盛海波老师代表学校发表简短的讲话,对图书馆档案馆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这次馆领导述责会议提出了大家在测评时要做到客观、公正等一些具体的要求。

林江馆长在述责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的各项工作,重点讲述了2017年在图书馆全体馆员共同努力下,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努力发动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捐赠图书活动,充分利用有限的图书采购经费,克服困难,实现了21万册纸质图书的编目加工和上架流通工作,圆满完成了“大学梦”纸质图书生均80册的指标要求。在技术保障、各项服务上有了较大的提升,在学代会图书馆的服务工作受到广大同学的认同。全馆团结协作氛围已经形成,部门文化都在向好的方向前进。2017年还兼任专业教学工作,在科研上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在省微课课件评比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朱春凤书记在直属党支部工作、档案馆工作、工会工作、图书馆安吉分馆工作等四块工作向大会进行报告。报告中讲述了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贯彻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了上级党组织的各项任务;档案馆在人员不足情况下,带领档案馆老师,齐心协力,努力完成了2017年归档工作,完成了数字档案馆的基本建设工作,完成了首届研究生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与授予的资料归档工作;克服困难,优化工作方式,提供最多跑一次查档服务;在档案收集、提供查档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工会工作,在全体工会委员的努力下,完成了各项文体活动的组织,特别在校工会组织的各项团体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完成了新一届工会委员的换届改选工作,认真组织慰问生病等困难职工,努力营造和谐的氛围;在图书馆业务工作中,和安吉分馆的全体员工一同努力下,实现阅览座位预约等创新服务,完成安吉分馆的各项服务工作任务。

陶永建副馆长在述职报告中指出,在前面两位领导讲述中提到的图书馆业务工作和直属党支部工作,他都是参与者。侧重讲述了齐心完成了21万册纸质图书编目加工任务;成立了图书采购审核小组,定期对2017年所有采购的纸质图书进行审核;完成了馆藏图书的核查制度和勤工助学用工规范管理等制度建设。

三位馆领导在述廉、述德、述法等方面都报告了各自的情况,都做到了廉洁奉公,政治坚定,遵纪守法,遵守八项规定,家庭和睦,遵守社会公德。

    2017年图书馆档案馆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离不开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馆领导的正确带领。期待2018年全馆上下齐心齐力,争取更好成绩。

20180111述职会-11.jpg20180111述职会-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