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我们”报告会在西图报告厅举行

2018-10-15 08:34 | 来源:信息咨询部 | 关注度:

1012日,由浙江科技学院、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联合主办的黄浦江源大讲堂第65讲暨青科汇浙江科技学院论坛在西图报告厅举行,主题是“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我们”。邀请的嘉宾有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人工智能研究员车武军博士,文化部艺术与科技研究所艺术中心主任张宜春博士,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研究员李泽泉博士,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万健教授及浙江省委党校心理学研究学者罗琼。杭州电视台资深媒体人李天琼主持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中国愿在人工智能领域与各国共推发展、共护安全、共享成果。”

与会专家认为,未来10年是世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10年,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积聚力量,催生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浙江杭州正在努力朝着凭借人工智能成为未来新产业雄劲发展区域迈进,如何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在于能否把握先机,赢得主动。在这个命题里创新人才将起到决定因素的作用。

李泽泉将人工智能定义为是生产工具,从人工智能的四个阶段:应用,人格,自我发展和升华来阐述人工智能的今后发展。万健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于计算机技术本身发展的促进、从现有的互联网思维到培养人工智能思维及当下火热的大数据专业阐述了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与我们的关系。寄语大家:与其害怕一个东西不如从今天就开始学习。

与会专家领导的精彩阐述迎来阵阵掌声。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部)负责人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11082

1108214C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