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相约读者节,共筑中国梦”

2018-05-08 10:41 | 来源:图书馆办公室 吴红 | 关注度:

a8af78f863207ba8373c916c6bba1944.jpg769b76da7dba403bd53add65b022c2ff.jpg

cfc3db4e7af9b6abc20848eae6ead00d.jpge26cdcaed212a9901fff90bc402a4542.jpg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并更好地服务读者,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指导下,图书馆联合校内有关部门和全体二级学院共同举办“相约读者节,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述“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开幕试由图书馆馆长林江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福致辞,全体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读者参加。赵东福副书记指出作为科院学子应牢记 “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与人生品位,培养开放进取而又宁静致远的品质是为崇德;与书本拉近距离、与他人分享读书的乐趣、体验成长的喜悦,开拓视野、增强能力是为尚用;走进图书馆探索人类文明进步的渊源、过程和规律,认同公平、正义、忠诚、博爱、宽容、自尊等一切美好价值,是为求真;走进图书馆站在思想巨人的肩膀上登高望远,追求独立的人格和理性的态度、培养自学能力、分析能力、独立思考和创造能力是为创新。本次开幕式还对二十名荣誉读者进行表彰。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相关活动可详见图书馆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