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导航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

2010-11-04 21:27 | 来源:资源建设部 | 关注度:
访问入口:
访问方式: 校园IP限制   
文献形式: PDF
【停止更新】    
   一、数据库简介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源于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1989年创建的《中文科技期刊篇名数据库》,其全文和题录文摘版一一对应,经过15年的推广使用和完善,全面解决了文摘版收录量巨大但索取原文繁琐的问题。全文版的推出受到国内广泛赞誉,同时成为国内各省市高校文献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数据库特点                     

专业质检人员对题录文摘数据进行质检(包括标引和录入错误),确保原始文本数据的质量。考虑到在期刊收录过程中存在缺期情况,公司定期进行刊期统计并作增补,数据完整率达到99%以上。在主题标引用词基础上,编制了同义词库、同名作者库并定期修订,有助于提高文献检全率。                 
有检索入口多、辅助手段丰富、查全查准率高和人工标引准确的传统优点,系统内核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全文检索技术。             
配备了功能强大的全文浏览器;内嵌北京汉王OCR识别技术,能直接把图像文件转换成文本格式进行编辑;对于无法转换成文字的图形、表格、公式等部分,可通重庆聚合科技有限公司(维普资讯营销服务中心)"区域识别"和"复制"功能把图像粘贴到word或其他文档中;设置了"题录下载"的输出选项,解决了WEB检索方式下用户不能自行选择输出字段的问题。    
期刊全文采用扫描方式加工,保持了全文原貌。采用专有压缩技术,每页文献容量仅为25K左右,800万篇文献容量不超过800G,避免了图像文件容量大、不能编辑的缺点,全文文件支持通用的文字识别软件。    
通过与期刊社签订入编协议,按税前发行收入的10%支付著作权使用报酬,基本解决了版权保护问题                  
维普期刊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维普期刊列表.xls (2.00 MB)